[银城/论坛体]偶遇初恋,对方对我说爱人去世了现在正单身。虽然这么想不太好,但是不是我有机会的意思。

*我瞎jb写,大家瞎jb看

0L 无名

第一次发帖。

论坛是同事推荐的,说如果有无法跟身边人商谈的事情,来网上寻求帮助也未尝不可。

于是我就冒昧打扰论坛的各位了。

事情是这样的:

今天公务出差的时候,在大街上遇见同样来出差的初恋。

我们是高中认识的,之后对方退学出国,到今天偶遇为止,有差不多二十年没见了。

中间的联系只有对方婚后给我打电话说“有了孩子,过得很幸福”而已。

今天真的是偶遇,初恋没怎么变,被对方像当年一样硬是拖去喝酒了。

但对方手上没有戴着婚戒,借着酒劲问了一下,得到的答复是:

“十年前爱人就过世了。”

虽然这么想不好,但当时真的心中一动。

现在的情况是,我一个人回到酒店,但和初恋约好明天事情结束后一起去喝酒。

不过喝酒大半是公事性质。

因为种种原因,这件事情没有办法询问身边人的意见。

我想问问各位版友(是这么叫吧),应该主动出击吗,还是静观其变呢。

1L

高中认识——二十年没见——带子人妻初恋——主动告知自己是单身还邀约喝酒

接下来怎么办还用我说?

2L

我已经十年没在午间剧见过这么狗血的剧情了

3L

[该用户为本帖打上了标签‘破镜重圆’]

4L

破鞋免谈

5L

楼上嘴太臭,怎么不想想楼主是个对初恋二十年放不下的卢瑟

6L

>>5L 不要随便鉴卢瑟 以前被打脸还没打够吗

7L

想不通都二十年没见了,中间还打来一通委婉分手的电话。

楼主怎么能二十年都没放下的……

再女神也不至于吧。

初恋这么主动,楼主你就追啊,怕什么

8L

>>7L 不要小看男人的纯情!

不过以防万一我问一下,楼主你不是童贞吧?

9L

>>8L 看楼主这怂样搞不好真是童贞

不过看初恋这样,明显是对楼主有意思啊

一见面就火急火燎约喝酒是怎么样 楼主再怂就不是男人了

10L

二十年都没变的初恋……岂不就是……合法女高中生?!Σ(⊙▽⊙

回到正题

1.初恋明显对楼主有意

2.初恋有小孩

3.初恋是初恋

我的意见是

如果只是想打一炮就上吧

如果是想认真谈 建议楼主好好考虑

毕竟二十年没见

11L

在出主意之前,楼主至少介绍一下两个人的基本情况啊

(不然大胸童颜人妻我当然是建议追的)

12L

初恋结婚了对象不是我的悲剧

没想到这种悲剧还会有后续?!


13L

心算了一下

16+20=36……超出我的守备范围,打扰了!

14L

>>13L 小朋友真是不懂人妻的好啊

初恋都这么主动了楼主还要上论坛发帖,真是凭本事单身

顺水推舟谈谈不挺好么,这么怂莫不是中间有什么隐情?

有隐情就讲讲呗

15L

心心念念二十年,真爱或卢瑟选一个

16L

一个单身一个丧偶,有什么好犹豫的,不懂

又不是NTR人家


12L 楼主

刚下班,试着改了ID

我和初恋的大概情况

我:38岁 事业还行 教育集团董事会的一员 各地有房产 单身 当然该谈的都谈过

初恋:同龄 爱人去世 有一个上高中的儿子 原本和爱人经营独立工作室,现在自由职业。

……为什么会犹豫这件事,我还是把前因后果讲一下吧。

可能会有点长。

主楼讲过,我和初恋是高中同学,准确地说是艺术类的专科学校。

楼主算是精英,但初恋当时是大大大大天才,希望之星救世主级别,楼主也是仰慕者之一。不过个性我太我行我素,楼主常要给他收拾烂摊子,过程中渐渐意识到初恋是初恋,但怕说了连朋友都当不成,一直没敢开口。

“给这人收拾一辈子烂摊子都愿意”这种事,当年确确实实这么想过。


关系转折点是初恋的退学。

当时有个世界性的赛事,学校选送初恋参赛。比赛当天初恋却不知所踪。

那天校长发动全校人找了很久,最后是楼主在当年和初恋相遇的地方找到了人——但人找到是找到了,但精神却不正常。

那天找到他时,初恋整个人非常恍惚,连今天是什么日子,怎么来到这里的都都不知道。

楼主问起怎么来的这里,初恋说:“因为想起当时和你在这里,好开心啊。”

不知道各位能不能体会这种感觉,原本你当做北极星仰慕的人,亲眼看到对方在你面前崩塌的样子,还念着你的名字。

总之当时楼主眼泪是没忍住。

因为初恋状态很糟,校长迅速给办了退学,送出国疗养。


楼主没出口的告白也没了说的机会。

之后的事情就是主楼写的那些。

写这么多,主要是想解释一下为什么会犹豫。

一个是当年初恋的崩溃其实我其实心中有愧。据医生说,初恋的崩溃是因为周遭的压力,我无疑也是当年给他压力的一员。

至今单身,也有一部分是因为没自信自己是否能够正确地对待爱人,不犯当年的错误……算是心结吧。

还有一个是初恋去世的爱人。

主楼没详细写,但二十年间和初恋唯一打过的一通电话,中心思想就是初恋说“我找到真爱了”。

楼主确实把初恋当初恋没错,但初恋对楼主是怎么想的,就不得而知了,如果对方是真爱,就算去世了也……


13L

董、董事会。

在六楼鉴卢瑟是我不对,楼主你还缺打工的吗,念过大学那种。

14L

38岁,我坛的年龄层已经这么高了吗

我不……我行!

太太我喜欢你啊!

15L

>>14L 还爱着少年时的女人的男人,就是永远的少年呢(。

16L

我为什么要在这里为中年男人的纯爱黯然神伤……

我没有想到缩卵的自己!我没有!

17L

看完楼主的前因后果,更不知道楼主为什么怂了

这可不就是,当年初恋也喜欢你,但因为命运的捉弄无疾而终

现在有机会你怂个啥

18L

楼上+1

主楼说初恋爱人去世觉得有机会的是谁?

楼主你这人设不统一啊。

19L

喝喝酒聊聊骚也一点问题都没有啊

只要楼主不怕当年的美好印象破灭

20L

这故事让我想到自己当年。

老实说,楼主当年告白不就没初恋老公什么事了?

21L

我觉得这个帖子标题改改比较有爆点

“新班级学生家长是二十年不见的初恋 还约我深夜喝酒 我该怎么办”

当然是【消音】啦!

22L

万人迷天才JK初恋→丧偶人妻

怂男跟班楼主→霸道总裁

………………好假,真的假。

23L

你喜欢就追啊,都成年人了搞啥呢

而且看了楼主补充更不懂了,这写的难道不是初恋高中也喜欢你的意思……

还“初恋对楼主怎么想的不得而知”……emmmn

24L

退一万步讲,就算初恋真爱是真爱,她心里当然也有你。

高中时代不看,不然何苦断绝联系多年,还特地打电话跟你通报感情生活,你是她爸吗……

现在还特意释放“我单身”的讯息

这时候不a上去等着再单身二十年?!

25L

“你不抓住人家是会孤独终老的!”

26L

好纯爱哦,午间剧都不拍的狗血纯爱。


27L 楼主

谢谢各位的意见,是我太保守了。

我也是这么想的,反正也不会有比二十年不见更糟的结局了吧。

正好今天初恋把我约出去喝酒,我会主动一点的

28L

反正也不会有比二十年不见更糟的结局了←我流泪了

好惨,忍不住为楼主呐喊助威。

请一定要获得幸福,楼主君,我会为你祈祷的

29L

快去吧,别光喝酒,该做的也要做啊


30L 楼主

求婚了。

31L

…………………………??????

你来我坛是干嘛的?

32L

这还是十层楼前那个怂包楼主吗??????

33L

从“主动一点”到“求婚”之间,发生了什么????!!?!

我错过了什么?!

34L

???????????

35L

真实不解。

这就是单身二十年的觉悟吗。

36L

2017恋爱版第一猛男的宝座就内定给你

37L

楼主啊!!!!!!!

我们是叫你A上去!!!不是叫你用舍身……

38L

楼主已GG,大家散了散了

39L

为什么,诶……求婚,怎么就求婚的?诶。

40L楼主

其实我也还没有回过神来。

经过是这样的。

酒喝到一半,初恋接了一个电话。内容大致是初恋现在的老板想给他牵线做媒,初恋以去世的爱人为由婉言拒绝。

听到这里,我觉得自己机会渺茫,基本死心了。

不过本着关心朋友的原则,问了初恋是不是真的放不下去世爱人,人还是要往前看。

初恋:不是啊。

我:????????

追问之下,初恋大致讲了一下,就是年龄差、不了解、有小孩、还有就是,性格原因不想耽误对方吧(这点我特别同意),诸如此类的理由吧。

听到我忍不住开了句玩笑:不如和我结婚算了。

然后列了一大堆理由:

二十年朋友。性格熟悉,帮收拾烂摊子这件事,以前也做了不少。

年龄也相仿,年龄差距不存在

如果是担心经济,我是董事会成员,也有不少存款。

儿子我也熟,还算是初恋儿子导师呢

总之列了一大堆理由,

这时候还是开玩笑的成分居多吧。

没想到这时候初恋看着我,笑了:说了这么多,G(楼主名字)就是喜欢我吧。”

被初恋戳破,脑子竟然冷静了下来。

“啊,没错,从二十年前就一直爱着你。”

←这么说了。

初恋就没说话了。

过了很久才听到初恋说。

“我知道。你辛苦了啊。”

之后两个人在沉默中喝完了剩下半瓶酒,各自回去。

现在在发帖。

虽然我说的都是真心话,但是,现在也在不断自问,为什么会说出这种台词呢。

41L

呜哇

42L

开玩笑开出了真火→被打太极拒绝

太惨了我猛虎落泪

43L

呜哇

“我知道。你辛苦了啊。”←这是发卡吧,这绝对是发卡没错吧。

44L

我在楼主说“求婚”这个词的时候,就预感到了现在的发展。

楼主不要哭,不过是被拒绝罢了……罢……了。

呜呜呜呜呜

45L

wait a minute

“我知道”什么的。

也就是说,初恋明知楼主喜欢自己,还吊着楼主……?!

46L

>>45L 别说了,显得更惨了

47L

我只是想找你打一炮,没想到你竟然想娶我

48L

这熟悉的备胎气味……

49L

让我甚至开始怀疑30L的甜蜜回忆都是楼主的幻觉

50L

楼主傻逼,初恋碧池,结案。

51L

楼主徐徐图之搞不好还有希望,一上来就舍身绝对GG

52L

也,也不要悲观嘛!

换个角度想,初恋明知楼主单恋自己,还答应深夜长谈,也是有希望的表现?

53L

哦?接下来的台词是“我觉得我们需要时间好好冷静冷静”吗

54L

>>53L 这是分手前奏我知道哦!

我……知道哦……(抽泣)

55L

楼主和初恋都没开始过谈何分手 

等等怎么更惨了

56L 楼主

刚刚开完会,去初恋老板处想给他留个言,被告知初恋今早飞美国。

没留任何信息给我,没有联系方式,自然也没答复。

虽然已经习惯了。

……虽然已经习惯了。

57L

……………………………………

58L

…………………………………………………………………………………………………………………………………………

59L

好惨。

60L

2017第一惨剧。

61L

不仅被发卡还被出国遁。

62L

>>61L 还被出国遁两次

63L

联系方式也没有。

64L

楼主傻逼,初恋碧池。

65L

>>63L 不要说 不要说了。

没看到楼主眼神都死了吗

66L

绝情到这个地步,竟让我觉得初恋有一丝真心。

会,会避嫌就是、就是爱过。

67L 楼主

>>64L

>>50L

别这么说。初恋不是那样的人。

性格原因而已。

对于告白的答复,老实说也没抱期望,怀着顺其自然的心态。

二十年都这么过来,也不急在这一时。

帖子就暂时不回复,谢谢诸位的帮助。

68L

…………………………………………

69L

……………………………………

70L

你永远叫不醒装睡的人。

71L

散了散了。楼主你开心就好。

72L

行……吧。

73L

这就是所谓的斯德哥尔摩吧! 

开心就好。

74L

这就是所谓的真爱吧.jpg

75L

年度傻逼种子选手。

75L

所以版友们警醒,当舔狗是没有前途的。

当舔狗,你就会变成楼主这样!

76L

千金难买我乐意嘛。

77L

大家散了吧,扶不起的楼主。

78L

看到主楼时,我就看到了结局。

男人的纯情是世界上最容易践踏的东西。

79L

散了散了。没什么好看的。

80L 楼主

初恋好像答应了。

81L

……?????????

82L

……????????????????

什么?你说答应什么?

83L

答应求婚???????

这也行?????

84L

在出国遁之后发生了什么?????

85L

……??????????????????????????????

为什么还会有后续的?我以为一套拒绝连击下来楼主绝对GG?

86L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

87L

真的好奇。

88L

我必须知道经过。

楼主别跑。

89L

……我没想到这贴还能有反转????????????

把经过叫出来。

90L 楼主

之后就是在忙那天和初恋喝酒时谈的公事。名义上是我们两个人负责。但初恋飞来飞去,行程总是错开,也没见上面。

至于求婚就更是没再提。

但昨天在家休息时,初恋忽然出现在我家门外。

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拿到我家地址的。

说着“肯定有空房间吧”就拎着行李进来了,走了两步见我不说话。

初恋:你不要现在才说家里有人哦。

当然没有,怎么可能有。

稳定了两分钟情绪,思考是不是有公事没谈。

没有,没有公事。

假装若无其事地问初恋,为什么忽然来找我。

回答是“因为我飞机今天落地啊。”

不我想听的不是这个。

过了一会初恋才说:

“在结婚前,先习惯我每次都会回到你身边这件事吧。”

91L

………………………………………………………………

92L

……我走过最长的路,是楼主初恋的套路。

93L

………………………………

94L

我以为楼主是卢瑟,不是。

我以为初恋是拒绝,不是。

我以为性格原因只是楼主的自我欺骗,不是。

这难道就是楼主能泡到初恋而我是大魔法师的原因?

95L

[该用户为本帖打上了标签‘反转’]

96L

>>94L 是初恋泡楼主

97L

真的假的。

98L

我怎么觉得这只是初恋找人打炮的借口呢。

不这绝对不是真的。

99L 楼主

>>97L 我也这么问自己。

现在在办公室坐着不敢回家,怕一回去初恋又不见。

100L

这幸福太突然不敢看的样子

我哭了。

101L

楼主我是98L,我开玩笑的。

你快回去吧,我都看哭了。

102L

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粉红色的人生

你他妈的倒是回去啊!

都单恋二十年了害怕开个家门吗。

103L 楼主

回到家,初恋还在。

做了汤,一起吃饭。

刚才问我明天要不要出门购物。(因为我独居,家里没有多余的床具。)

104L

我的打火机呢

105L

我柴呢

106L

我油呢

107L

楼主我宣布你已被卢瑟集团开除,快去享受幸福生活,不要回来。

快滚!!!!!!!

108L 楼主

这段时间,十分感谢论坛诸位的帮助。

我会给推荐论坛的同事带礼物的。

109L

行了你快走!!!!!!!!!!!!!

110L

[该用户为本帖打上了标签‘闪光弹’]

[此贴已被楼主申请关闭]

[关闭原因: 问题已解决]

评论(12)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