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闯天涯]一些双剑脑洞


剑无痕被气劲轻轻推倒在地板上。
“刚才我们说到哪来着?”一剑冲天拿起茶杯,一脸老子怎么这么屌的表情,淡定淡然地开了口。
“一剑冲天我跟你没完!”剑无痕已经从地上爬了起来,急雨剑剑尖一抖,朝一剑冲天杀去。
“好嘛,出息了!怕你不成?!”一剑冲天拍案而起,腰间的七绝旋风剑一分为七,旋转着扑向剑无痕。

“哎呀!是一剑冲天呀!”旁边有茶客大喊。
“还有他那个跟班!”
“老公你快看,七绝旋风剑!”一时间茶楼里人声鼎沸,大家快乐地看着热闹。

但是坐在他们对面围观的风流二人只有唯一的想法:
 打起来了,他们又打起来了。


“幼稚!特别地幼稚!萧萧你看看,这两个家伙,不仅拉高了我们平均年龄,还拉低了我们的平均智商。”流月痛心疾首,“交友不慎,交友不慎啊!”
“就是!”风萧萧感同身受。他看着在两大高手蹂躏下身首异处的板凳,感觉这一剑一剑的都是扎在他的心……哦不,钱包上。

风萧萧开始认真考虑收门票钱看打架的计划。





“……对了,我有件事想问很久了。无痕你既然是青衣人,怎么又混去当一剑的跟班?一旦被他拆穿,不就什么神秘感都没有了?”

“你说的我也想过。不过你不明白那种感觉。”剑无痕一拍大腿,左手握拳,满脸的心潮澎湃。“想想看,待着一剑冲天旁边的跟班,竟然是曾经把他挑败的青衣人,而且那个猪头直到现在还没发觉。这种扮猪吃老虎的感觉真是让人欲罢不能啊!”

“……”
扭曲,太扭曲了。风萧萧心想。

“什么欲罢不能?”一个浑厚的声音从背后冒出来。

剑无痕立时虎躯一震,做眼观鼻鼻观心状。


一剑冲天从外边走过来,拉开旁边的椅子坐下,并且不客气地用剑无痕的杯子给自己倒了杯茶。

“你怎么来了?”风萧萧问。

“刚好来到襄阳,雪依今天又有事先下了。”一剑冲天奇怪地看了剑无痕一眼,“你们在聊什么?”

“剑无痕他——”

“风萧萧说你是猪头。”
剑无痕快速抢答。

风萧萧怒瞪他。但剑无痕无视了他锋利如疾风无影般的眼刀,真诚地看着一剑冲天——尼玛眼睛都不带眨的。

一转头就看到一剑冲天按在七绝旋风剑上的手。风萧萧赶紧为自己的生命安全做出辩护: “刀剑无眼,一剑你冷静一点。你听我说,事情不是这样的……”
一边说着,一边做好了先发制人出奇制胜的准备。你来剑我来挟,再不济还有飞刀,怕你不成?

不料一剑冲天缓缓举起一只手,阻止了他。
“没事,萧萧。我明白。我相信你。”

风萧萧长出一口气,把差一点点就出手的疾风无影揣进了口袋。大感庆幸,一剑冲天虽然无耻了一点,总算还是个明白人。

一剑转过头,慈爱地看着剑无痕。
“无痕啊,咱俩谈谈。”他把手臂往剑无痕肩膀上一搭,扣着剑无痕的肩膀,站了起来。饶是剑无痕不断扑腾,愣是没有办法挣脱。
太极在手,天下我有。


他把剑无痕拖出了茶楼。


风萧萧目送两人远去之后,打开了消息面板。
“你打算怎么办?”风萧萧密剑无痕。

“唉……”剑无痕只回复了一句话。
过了很久,才回复了下一句。
“我还没有做好坦白的准备。”

“……”

靠,搞那么深沉。我还以为你是说你还没有做好表白的准备。





剑无痕伸手在大剑上一抹,一把纤细的长剑从剑身中脱出,手腕一沉,剑势骤变,径直朝黑衣刺客刺去。
这是一剑,两剑,还是很多剑?一般的玩家或许看不出,但一剑冲天看得清清楚楚。
剑无痕刺出的是迅疾无比的十三剑。
剑声答答,仿如急雨忽降。

招式炫,出招快,伤害也格外惊人。十三剑使完,刺客的周围就泛起了死亡的白光,光华万丈的死亡点旁边,剑无痕麻利地收剑还鞘——哦不,是把那把细剑塞进了原本扛着的大剑壳子——非常适合黑色剑鞘的漂亮长剑。
“你……”
一剑冲天刚想说话,一滴豆大的雨珠啪嗒一声砸到了他的鼻梁上。
然后,第一高手和他的‘剑影’被真正的暴雨结结实实地淋了一身湿。



两人在茶楼的屋檐下并肩而站,雨下得跟倒水一样,连对面的街道都看不清。游戏里从来都是不大碍事的微风细雨,这么大的阵雨还是头一次。茶楼里人满为患,躲雨的玩家无一不在谴责雨来得不是时候,扰乱了正常的游戏生活。剑无痕同意他们的观点。
尤其是在身上只有一件套装的情况下。

“……为什么游戏公司总是把没用的地方搞得这么真实!”

剑无痕骂骂咧咧地把衣服拧干。
女孩子爱漂亮。如果是何雪依,早就叫一剑冲天守着自己下线,把衣服更新一下。但剑无痕是何等不拘小节的汉子——和旁边这个立马换上新套装的资产阶级不是一个等级。 拧到最后,好嘛,衣服是干了,但也皱成酸菜了。

一身新衣的一剑冲天若有所思地看着他的一身酸菜。

“剑不错。”一剑冲天说。

“那必然,我的秘密武器,轻易不给人见识。”

“你伞呢?”一剑冲天接着说。

剑无痕抬起头 ,伸手把一缕湿漉漉的前发撸到脑后。转头就发现一剑冲天手扶在剑柄上,认真地,严肃地,深沉地看着他。这时他才发觉一剑冲天这两句话的顺序是多么心机深沉百转千回。
靠。平时没见你这么委婉!
 
剑无痕心里简直万马奔腾。
但在外人看起来他只是愣了好久,老半天才挤出两个字:“哦……坏了。”

一剑冲天长叹一声。

“下次你别蹭经验了,多浪费,一起打怪啊。”















评论(5)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平 | Powered by LOFTER